小林老師心情手札:


2016/06/07 星期二 

我於將下列訊息發給了吉德幼兒園中班大班及安親班的小朋友:
親愛的家長您好,我有個朋友在非洲當志工,她說她在那兒教小孩上課時,看到有些小孩的衣服好破爛,他們需要10歲及以下的小朋友的長袖秋冬舊衣(只需長袖之類的厚衣服是因為夏天很熱時,他們可穿破衣或不穿衣服也無所謂),因為越小的小孩都是穿哥哥姐姐傳下來的,所以大多已破破爛爛了。家裡若有不要的舊衣,歡迎捐給他們。但因臨時收到資訊,時間非常緊迫,舊衣收件只有明天6/8(三)一日喔! 這是自由捐獻,方便才捐,絕無強迫之意喔! 先謝謝大家的愛心! 也可順道清理家中不要的舊衣呢!

 

2016/06/23 星期四

親愛的家長您好,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! 我已成功地將大家的愛心留在非洲了! 在去非洲的前一天大家臨時集氣,結果總共募得48公斤的衣服,最後在華航的幫忙下我帶走了44公斤,同行的朋友們都不敢相信,我們吉德的家長真是超讚超有愛心的! 我們去的學校St. Arnold Janssen Primary School是天主教神父所創辦的,在非洲肯亞首都奈洛比市的Soweto區(第2大貧民區),那裡有3~14歲的小朋友,您看照片上的小朋友是不是很可愛呢! 非洲規定小朋友一定要穿著制服去上學,所以您可看到所有小朋友都穿著制服,只是一近看就會發現衣服都很破舊,可能是已傳了好幾代了吧! 漂亮的鞋子也是只有重要活動時才會發給大家穿. 他們的教室都很簡單,一條木頭板凳上會擠著3個人,看到我們來,每個人都好開心,全校熱烈地歡迎我們,讓我們非常不好意思. 到了那裡,你會不由自主地感恩,感恩我們自己所擁有的,感恩神父們為當地窮人所做的奉獻,還有小朋友們純真知足的笑容,真的深深地感動了我們每一個人! 同行的友人有帶著我們傳統的紅包,大家都紛紛慷慨解囊,希望能多給當地的小朋友一些幫助! 若您跟我一樣也在現場,您就會跟我一樣覺得,若能再多帶些行李能再裝多一些物資來該有多好! 再次謝謝小朋友們及家長們的愛心! 很抱歉當時只給了大家一天的時間,但雖只有一天,我們的成果可是非常驚人呢! 這次“做愛心送舊衣到非洲”任務,圓滿成功!!

 

    

看看我們吉德的衣服穿在肯亞小朋友的身上,是不是也超神氣的呢!

所有家長及小朋友的愛心:

換裝前:  

換裝後:    

有看到換裝之後,小朋友都變得超開心的嗎?! 小小旗袍還真可愛呢! 這些可都是大家的愛心喔!

有些尺寸較大的,分送給路旁小販,大家也都很開心:

這位仁兄居然把新拿到的衣服馬上套在身上,引得旁邊的友人哈哈大笑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吉德 的頭像
    吉德

    吉德的部落格

    吉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